671.清晨趣事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耙耙。耙耙。”

熟睡中的顾城忽然感觉自己的脸上好像狠狠的挨了几巴掌,等睁开自己朦胧的双眼,一眼就看到正坐在自己肚皮上开心鼓着自己小手掌的女儿,小佑佑的脸上带着满足和兴奋的神情,似乎对用自己小手掌拍打爸爸脸颊的游戏玩耍的十分起劲。

“才几点?你不睡了啊?”

顾城用自己的手掌拦住了对方伸过来还继续想要刚才动作的小手,同时另外一只手在对方鼓起的小肚子上面捏了一把,感受到瘙痒的小佑佑开口咯咯咯的笑了起来,明媚的笑容直接驱散了顾城还有些朦胧和迷醉的觉意。

“耙耙,耙耙。眯眯,眯眯。”

开口欢笑了一段时间之后,小佑佑似乎是感受到了疲倦,开始一只手抚摸着自己的小肚子,另外一只手用十分委屈的神情,不断的拽着爸爸的衣领。

自从可以试探性的说出一些简短的句子之后,小宝宝说话的欲望得到了空前绝后的高涨,几乎一整天很大一部分时间都能看到对方喋喋不休说个不停,有的时候能够大概理解到对方的意思,说出的词语也十分简短,但是大多数时间顾城听到的全是一堆无意义的字符,也不清楚对方在喃喃自语个什么。

不过女儿能有这个练习说话的欲望,顾城还是比较赞同的,早点儿能够开口说话,也就能够更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甚至也能够让大家更加理解一下对方的所求,省去了那种猜测的顾城和时间。

甚至有意无意的都会开始慢慢教导一些女儿日常生活中物品的称呼,比如说杯子被子,门口外面超市,糖,爸爸,阿姨,要,抱抱,亲亲。

日常生活中也会做一些能够教导宝宝的游戏,比如说听话摸五官,说到手的时候就要举起自己的手掌,说到嘴巴的时候就要清楚的指出对方的所在地,说到耳朵鼻子的时候,也能够十分精准的分辨。

小佑佑对于这项技能掌握的还是十分熟悉的,有的时候可能在学习走路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了,当站起身来询问摔到哪里的时候,都会十分委屈的抬起自己的小脚,示意爸爸看看受伤的地方。

通过这些表现和学习的能力,顾城会十分惊讶的发现女儿好像比同龄的小孩子要聪明很多,而且接受能力也强大了很多,有的时候跟同龄父母进行交流的时候,有些孩子甚至连基本的爬行都没有学会的,小佑佑已经可以十分灵活的自顾自行走了,甚至已经慢慢的摆脱了爸爸的搀扶和引导。

当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顾城表现的自然也是十分开心的,作为一个父母,相信没有谁会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是比别人更加优秀一点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道理好像从自古以来就一直比较流行。

其中有一些话语是女儿经常使用的词汇,比如说抱抱,饭饭,眯眯等,有些叠词经过小孩子的口中说出来之后,显得格外的可爱,但是如果这些词汇换成一个大人的口中,可能就显得有些毛骨悚然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我在平行世界文抄养女儿》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