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4.青梅酒

张乘鲤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喝点?”

在顾城忙碌着做晚饭的时候,这边的商言倒也没有闲着,而是把目光放在了旁边,自顾自玩傻十分开心的宝宝的身上,随着不住的交流,以及不停的释放善意之后,他们的两个人的关系也算是增进的10分的迅速,甚至可以说变得熟稔了很多。

毕竟说到底自己本身对宝宝还是比较喜欢的,而小孩子对于大人的情绪察觉的也十分的敏感,不需要太多的铺垫,只要感觉你本身对自己释放了善意之后,他就十分乐意与你亲近。

等到顾城忙活的差不多的时候,端着新鲜出炉的饭菜,满满当当摆了一整个桌子,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四菜一汤,但是10分之熟悉自己好友厨艺的商言依旧有些不太争气的咽了下口水。

等所有的饭菜都已经摆放完毕之后,两大一小也在顾城的诱惑下,成功的在餐桌面前坐定望着,这桌子上十分丰盛的菜品,旁边的商言也试探性的提出了自己的询问。

毕竟这么精彩美味的菜肴,如果不搭配上酒水的话,似乎感觉好像有点浪费一样。

“不了吧,你要喝就喝点,我今天不能喝,还要看孩子呢,刚好我前段时间收到了别人送我的青梅酒,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尽管对于对方的询问和建议10分的意动,但是考虑到在江宁离开了之后,看护孩子的任务就完全肩负到了自己的身上,他又只能够强硬的压抑住自己的蠢蠢欲动,十分痛苦的拒绝了这个提议。

不过即便自己不能喝的话,也不会阻止自己的好友来一点儿,毕竟看孩子的任务是自己的职责,跟对方又没有多大的关系,即便对方喝个烂醉如泥,对孩子本身来说也产生不了任何的影响。

给对方来自己家里做客,自己肯定下意识的要满足对方的需求,当即站起身来把自己刚刚收到不久还没来得及放起来的青梅酒给拿了出来,准备看看对方品鉴的味道如何。

说起来青梅酒这个东西对自己来说还是比较稀罕的物件,因为自己之前或多或少也会收到别人赠送的特产,大多数都是当地的一些食材和吃食有的会是一些当地比较特色的工艺产品,像送给自己酒的可谓是寥寥无几,不过这也是能够理解的,君子之交淡如水,在文人之间相互赠送酒水也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趋势。

重要的是,在自己收到礼物的时候,随着礼物一起来的信件上面说明了这是一位作家好友亲手酿造而成的,这种里面蕴含的价值可就完全不一样了,除了珍贵之外还携带了一番别人的心意。

刚刚拿回来的时候,自己也简单的尝了一小杯,不得不说味道确实十分的出奇,带有一些白酒的清香之外,又添加了一些梅子的香味,甚至对自己来说并不简单的,像是果酒,反而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后劲。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