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4.反击

张乘鲤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甚至没有长时间的耽搁,只用了几秒钟简单的思索了一下之后,顾城就义无反顾的决定伸出援助之手,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进行考虑的话,对于解救自己好友这件事情,他向来是责无旁贷的,不管因为这件事情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影响,或者是危机,对于自己来说也都不是什么太过于烦恼的事情。

虽然对于文坛来说排资论辈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如果没有真正的渠道的话,想要闯出一份天地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而且他也深知,如果自己贸然插手这件事情,很有可能会影响自己原本蒸蒸日上的写作生涯和文人的身份。

简单来说,这件事情就更像是一个分割的界限,如果顾城站出来帮助对方,就会被那些攻击他的人,下意识的认为两个人是站在同一战线的,同样也会把顾城加入到自己攻击的范围之中。如果在这件事情两个人不幸落败的话,那么之后的写作生涯以及在文坛上的声誉可能就毁于一旦,更代表着顾城之前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声望,也会随着这件事情一下子彻底的崩塌。

虽然在思考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这种可能性,但是对于顾城来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来说,自己的良心都没有办法让自己可以站在看客的身份去对待这件事情的出现,也不允许自己的朋友受到如此的压迫和伤害。

再者来说,自己做出这个选择肯定是想好了后路的一方面自己是州市的城市文化代言人的身份,就算对方想要对付自己或者是把自己拉下泥潭,也可能会顾及当地政府的影响力以及对方的支撑,这就是背靠组织以及背靠大树的好处。

另外一方面,对于顾城来说,别的文人可能遭受这种事情是很难有东山再起的可能的,对于他来说向来不会有这种忧虑出现一方面自己脑海中有着太多太多优秀的作品,文人说到底虽然有排资论辈的情况,但更多的时候还是依靠着才华来进行发声的。

当你的才华以及作品优秀到一定的程度,那些排挤或者是压迫会自然而然的从你身边消失,甚至那些常用的手段在你身上也起不到任何的作用。资本都是逐利的,尽管有这么多前辈可能站出来阻拦你的继续发展,对于出版社来说,只要你的存在能够给对方带来源源不断的利益的话,他们是不会在乎这些什么老资历或者是封杀之类的要求。

想到这里之后,他所有的顾忌似乎都彻底的烟消云散,第一时间的在自己的脑海中组织了一篇语言,结合现在的实际情况,写了一篇声容并茂的声援文章,同时还尽可能把言语形容的激烈一些,让大家可以感受到自己那坚决的信心。

既然决定从文学的方面来进行对自己好友的帮助,那么就要明确自己需要攻击的目标,在战斗的时候其实最为重要和顾忌的问题就是应该明确自己真正攻击的群体,而不是把所有的人全部拉下水,即便自己的能力10分出众,但是面对这如同虎豹一般的众多敌人,可能一时之间也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的。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我跟他不熟》《她美貌举世无双》《全民创世:从骷髅海开始》《她美貌举世无双》【笔趣中文网